关于铅笔的一二三✎另有小游戏,获胜者拿走本帖全部SBD✎“画吧”第1期

in #cn6 years ago

“喂,铅笔拿来给朕看看。” @cn-naughty.boy 淘气包对 @cn-cutie.pie小可可说。
“滚犊子。”
“就看一眼。”
“铅笔有啥好看的!”
“看看是几B的。”
“没有几B,就HB。你又在动什么坏脑筋?”
“前几天,你最喜欢的小p哥哥说,看到一幅很好的画 是一个叫 @joelai的小姐姐画的。小p不懂装懂,去给人家留言,说什么‘用软铅的都是行家’。然后另一个小姐姐 @pizzapai就叫小p 讲讲清楚,小p 说不出话来了。”
“不许你说小p 坏话!”
“本来就是嘛!什么硬铅软铅,装大尾巴狼!”
“你懂个六啊!铅笔就是分各种型号的!我们写作业用的是HB, @cnbuddy哥哥用的就是2B,他说是大人考试专用的。”
“呸!”
“不理你了。”

啊,小可可又不理淘气包了。希望他们快点和好。

其实,淘气包借铅笔,是想画一幅小可可的肖像。

可可.jpg

铅笔,是现代人最常用的写字、画画的工具。

我们知道,铅笔跟铅其实没关系,它的笔芯主要成分是石墨(所以请放心使用~无毒,但也没啥好吃的)。

在大多数铅笔的笔杆上,都会用数字+字母H/B,来标识笔芯的软硬等级。H代表硬笔芯,B代表软笔芯,数字代表软/硬的程度。比如,6B 就是很软,相反,6H就很硬,而我们最常见的HB,就是折中的不软不硬。

笔芯越软,写画在纸上就越浓黑;反之,越硬就越淡。所以,也有许多人以“浓铅”“淡铅”的说法来区分,而不是“软铅”“硬铅”。

几乎每一个初学者画素描,可能因为潜意识里怕画错,总是会尽量选淡(硬)的铅笔起稿,其实淡(硬)铅笔很容易在纸上留下划痕,反而不便于修改。更重要的是,硬铅画出来的线条贼细,不利于画面的整体掌控,很容易画“死”。用软铅轻轻画,也可以很淡。所以,建议所有学画画的人,从概念上,用“软硬”来理解铅笔,而不是“浓淡”。“浓淡”不在于铅笔,而在于落笔的轻重。

记得是徐悲鸿说过:木炭渲染比铅笔好;用铅笔的话,软铅渲染比硬铅好。

除非到达了“以无法为有法”的境界,否则,一幅素描的用笔,最好是由软铅开始(铺设大局),由硬铅结束(刻画细节)。

挑选素描铅笔的时候,不用每个级别都备齐,而是跳开一级,比如B,3B,5B,或者2B,4B,6B(取决于各人喜欢单数还是双数~),这样画的时候,也容易拉开层次。

以上说的是素描。水彩画的起稿,是要用硬一点的铅笔的,不然满纸都是石墨粉,画面会很邋遢。

唉,打字真累。就先到这儿吧。大家有任何问题、建议、想法,欢迎留言!

下面是Happy Hour,“画吧”开业酬宾小游戏,获胜者拿走本帖全部SBD。

画啥好呢?就画小可可吧!

内容:用铅笔(注意,只用铅笔喔),画一幅你心目中小可可的肖像(头像,半身,全身都可以)
时间:现在起,到帖子结账为止。
规则:点赞本帖;把您画的小可可贴在本帖回复里(另外是否再单独发帖就随意了)。
注:“画吧”的初衷是让大家都喜欢画画,并且越画越好,而不是“较量”,所以,画的过程中,欢迎大家在本帖内随时发过程图讨论,小p 也会尽可能提供技术支持。
奖金:不论多少,获胜者拿走本帖全部 SBD。因为小p 很讨厌数字,所以获奖人数就暂定一人,到时候发奖简单,不用算。
评奖标准:全凭我做主。欢迎所有人参加!但是“画吧”鼓励初学者,所以评奖会倾向于用心、真诚的参与者,画得怎样不一定是最重要的。

还缺啥想到了再补充。

来呗?

Sort:  

不知道什么时候截止啊

本帖结账的时候截止,现在算起还有2天。欢迎!!!

pt2018_05_31_22_17_00.jpg

交作业!(/∇\
全是以前画的各种女人女生。这两天再画新的。我先占个位子,嘻嘻

期一昂,强!

今天中午20多分钟赶着时间画的。新鲜出炉啦!下午有空发帖发绘图过程,先贴出来给老师看!望指点一下٩(๑^o^๑)۶
IMG_20180601_130813.jpg

滋安赞!
期待朱莉跟大家分享作画步骤!!!
那啥,你们打字都爱粗心,小p 不是“老师”,是“老实”。

他们都说你是老师,那你就是老师o(^o^)o

他们是说我老实,一身正气,可以当思想品德课的老师~~~

你画得好棒 我也喜欢画画 画水彩 互粉交流一下 @artsymelanie

好的,已经粉你啦!

_20180530_132806.JPG

老師 我來交功課了

呀!!!短发版小可可!!!
很像小时候课本插图里的小女生!!!

... 畫成女生了
orz

小可可本来就是女生呀

我本來想畫個少女的....

呐,分享一个小窍门,卡通人物其实男女分别不大(除非是长得像IQ博士那种),小迪只要再多画几根翘翘的眼睫毛,就是一个帅气女生了。

老艺术家你啥眼神?这明明画的是男生。

小可可男的女的你不知道啊!

问题是画的像男生啊。

详情请参照TVB 《飞虎》里的黄智雯

你問問 @liuzg 就知道是男是女了!!
他看過我小學的照片!!
哈哈哈哈哈

要夫妻臉嘛...
(硬扯)

竟然还有这事?

有的有的

比软哥有天份

@@ 別幫我拉仇恨呀村長。

畫得不錯

@@
真的嗎

小迪真的有插畫天賦

那是甚麼技能

不好意思,漏了动词。
完整的句子是:小迪真的有(画)插畫(的)天賦~

@pgr, 不好意思,我刚才没GET到你的点,等我换POST命令重试...

小P老師,我交功課了
但我找遍全屋,也未找到B筆下落,故找來另一枝軟鉛筆。

https://steemit.com/art/@honoru/5rcb1p-p

多谢米高哥咁好嘅示范!

我是來學習的。

@pgr, 艺术家咧,好棒哇~~~ img

BTW, @cn-naughty.boy 淘气包,烛光晚餐去哪...脸红中...

时尚版可可!
(这个叫空气刘海,我懂~ 哼哼~)

现实中头上有璇,没发留空气刘海,感谢小P大帅哥给我这个实现梦想的机会。

我喜欢她的发型!

本来两边都扎的丸子,可是现在越看越不像了

挺像~我能get~

我喜欢时髦的小可可 @cn-cutie.pie 哈哈哈,喜欢长发披肩的小可可

https://steemit.com/cn/@lulucy/1-cn-cutie-pie-pgr

微信图片_20180531171806_副本.jpg

嘻嘻,伦家就是觉得你画得不错嘛~~~

请收下我的膝盖~

下次要画这个吗~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8
TRX 0.13
JST 0.032
BTC 60695.64
ETH 2900.11
USDT 1.00
SBD 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