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emit上的“见字如面”steemCreated with Sketch.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QQ图片20170916131511.jpg

目前国内某电视台正在播出《见字如面》综艺节目,该节目从去年第一季开播以来就赢得了较高的关注度。

前段时间@rendongxu向我推荐了《曾国藩的正面与侧面》这本书,近日得闲之余会拿起来细细品读。从大量的曾国藩写给家人和朋友的书信中我逐渐看到了一个活生生的充满着矛盾、苦闷、挣扎的人物形象:一边努力和官场的歪风邪气作斗争,想成为一个“圣人”;一边又不得不妥协并利用官场特点让自己变成“老奸巨猾”之人。

我真的觉得见字如面。文字可以让历史重现,文字也可以让故人重生。文字能让人癫狂也能让人心如止水。文字让一个个生动的灵魂跃然纸上!

在网络时代我们每天都会读各种文章。读的多了我会发现我会偏爱一些人的文章而拒绝另一些人的文章。因为见字如面!读一篇文章就揣测一个人显然是不合适的,但这个人写的文字多了我们就会了解这个人,他的性格特点,他的为人处世,他的价值理念,他的背景出身等等都会浮现出来。甚至如果这个人写的文章很漂亮,而我没见过他(她)本人的话会莫名觉得他(她)是帅气或美丽的(虽然这很不客观)。

我加入steemit已经一月有余,这个月看了很多朋友的帖子。说实话,有些人的帖子看了一遍就不想再光顾第二次,甚至会后悔浪费自己的时间光顾了第一次。而还有一些朋友,我会期待他们的帖子,读他们的帖子很舒服、很过瘾,或娓娓道来或义愤填膺,总能引起我的共鸣或思考。

今天小女子列举三位我喜欢的朋友,想通过他们的字说说他们的“面”,有不妥之处还望及时提醒更正!

1、第一位:@HQY
我知道贺老师是坛子的中学语文老师,从坛子中学毕业后一直保持和贺老师的联系这方面讲,这个老师应该是让坛子比较敬重,指引过坛子的人,单凭这一点就给我留下了好的第一印象;坛子有次在朋友圈晒过贺老师保留的坛子年少时写的日记,从这点又可以看出贺老师是个重情谊的性情中人,在我这的光辉形象进一步提升。

再看贺老师的文章。她的文章总是朴实无华、娓娓道来,没有煽情,没有激愤,总能润物细无声。就像孩子站在妈妈身旁,听妈妈讲她过去的事情。由此推断她也是朴实、善良和宽容之人。

贺老师的文章给我带来了温暖。

2、第二位:吕医生@coldhair
从文字看他的年龄和生长环境应该和我出入不大,都是出身农村的80后。他的性格特点我觉得属于闷骚型(具有山东大汉的特点),表面看波澜不惊,内心却激情澎湃!别看他长得沉闷、呆板(希望别踩我,哈哈。),但我觉得他是个十分有趣的人,因为他能轻松的将一篇严肃的医学科普类文章用欢快的、活泼的故事或对话,不露山不显水地表现出来。

另外,我也觉得他是个智慧型、理性的人。他对一个事物不会盲目追求、盲目乐观,在大众都在坚信胜利的时候能给自己和大家泼点冷水治疗发热症状,善莫大焉!

吕医生的文章给我带来了成长。

3、第三名:@TVB
@TVB是steemit兴趣群里的活宝,她传承了东北人的特点:热情、自由、善良,还极具强大的自黑资质(不当喜剧演员有点屈才了,哈哈),她总能时刻就让别人高兴起来,让群死灰复燃。

但我又觉得她是孤单的、寂寞的,甚至是脆弱的。她表面是个痞女,内心却像一个单纯的少女。她渴望有人关注,希望别人认可,更希望在steemit这个虚拟的社交平台上找到真正的朋友,所以她才会不遗余力地关注大多数人的文章,并给各种文章留言,以至于有人说她的点赞和留言是一群机器人干的。

@tvb的文章给我带来了快乐。

由于时间有限,今天先说以上三位的“见字如面”。我个人感兴趣的朋友还有很多,如@linuslee0216@rivalhw@chenhs等等,以后再猜他们的“面”吧。
敬请期待!


近期文章:
*运动之美;
*19岁小伙月入4万和你有关系么?;
*又是一年报到时;
*产妇跳楼自杀后的思考;
*拿什么拯救你,小邱?
*要不要和素质低的人纠缠?;
*“剩女VS剩男”谁能更剩(胜)一筹?
*你能不花钱就把自己的家装饰得很漂亮么?;
*我们为什么总是羡慕别人的生活?
*我家的熊孩子
*"谷哥点名" 第四期:情、爱篇--我那节俭到极致的婆婆;
*小树叶大艺术!;
*公务员是我们最值得尊敬的人吗?;
*平凡与伟大;
*中国的房价真的要跌了么;
*我的大学时光(大学毕业十周年记);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初入steemit有感);
*对不起,迟到了,新人来报到
*谁动了我的胎?.


真诚希望和大家多沟通交流@renzhichu

Sort:  

先感谢你的认可。我也喜欢看你的文章。我实在是又老又朽,手机没登录上,电脑也常操作有误,今天终于登上了。以前都是看你们转到群里的文章。看到了你的热情、直率、真诚,是真喜欢。

其实这几次我原本打算不把衔接发到群里了,可后来想着您可能直接在群里打开的链接,就还是继续发链接了。

贺老师你文风也很年轻,一点也不老。而且很快就学会了steemit,比我的很多长辈都强万分。贺老师不朽!

Steemit Bank invested in your post.

Follow Steemit Bank

Support the project by upvoted the this comment.

支持一下

谢谢支持!

谢谢亲,我也很喜欢你的文章。
虽然你是一个温婉的女性和母亲,但是你的文字完全没有小女儿姿态。
有的是理性的探索和睿智的思辨,充满着逻辑性、正能量和责任感!
我觉得我们——相见恨晚!

我代表TVB表示,好感动啊!

你是个人小鬼大的精灵呢

这个评价真是太高了!我表示我也很感动!

你的文笔让我真的很羡慕呢,望尘莫及!

谢谢给我这么高的评价!我也觉得我没有小女人的样,哎!雄性激素太多了!

你去医院检查过吗。。。。喝豆浆,含雌激素。哈哈哈

哈哈,还没查过呢,不过喝豆浆对女人真的好。

我是真的高,我查过,所以我经常喝豆浆。

我就是懒的做豆浆。

我也经常喝很多豆浆,会不会长出大…来?

摸了摸,还是平的,长舒了一口气

哈哈,豆浆里还有钙呢,医生真是养生有道

见字如面,Letters Live,这两个特别喜欢看的节目。
文字记录了历史,当时的情景,心情,特别好。

嗯,我也喜欢文化类的节目!

我喜欢诗词大会

Congratulations @renzhichu, this post is the third most rewarded post (based on pending payouts) in the last 12 hours written by a User account holder (accounts that hold between 0.1 and 1.0 Mega Vests). The total number of posts by User account holders during this period was 1371 and the total pending payments to posts in this category was $2251.81. To see the full list of highest paid posts across all accounts categories, click here.

If you do not wish to receive these messages in future, please reply stop to this comment.

张宏杰老师的《曾国藩的正面与侧面》我读过两遍,写的确实好,并且张宏杰老师的其他书也很值得读。我对曾国藩的了解就是来自于这本书。

谢谢你对我的信任与支持,谢谢。好开心。

读完后我总结了几点曾国藩的厉害之处:
1.不让别人难堪
收礼收钱,不光是为了拿这钱做事,更是为了不让不让别人难堪。

2.分的清目的和手段
贪污奸猾只是手段,办成事才是目的。

3.清官办不成事,比如海瑞。
清官只能当作道德楷模挂到墙上,但是很难调到周边的资源来加持自己。

嗯,是的。另外我觉得他还有一个非常厉害之处:非常善于自省。他的不让别人难堪和“老奸巨猾”都是通过不断自省获得的。

嗯,很让人佩服的自律精神。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9
TRX 0.12
JST 0.033
BTC 62937.86
ETH 3092.40
USDT 1.00
SBD 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