瞎想--关于 区块链论坛

in #cn6 years ago (edited)

今天中国版的steem社区币乎上线了,爱尝鲜的我也上去看了看,和steem差不多,也优化了些,更适合国人的体验。反正萝卜白菜,各有所爱嘛,我也不想说这个。

steem,在我理解就是采用了区块链技术的论坛,但又和区块链格格不入,区块链的特征开放 、自治、信息不可篡改、匿名性、和去中心化。
开放,确又不够开放,各种各样的标签就像团体一样,互有摩擦冲突
自治,还是看谁sp多谁权力大,感觉和封建社会的皇帝一样,sp就是兵权,成败也是看拥有者吧
不可篡改和匿名了解的不太多,也不好乱说
去中心化就有点强求了,在我看来去中心化一点都没去,反而向更暗处发展。
也许是制度的不完善 现在区块链技术的发展也才是刚刚起步,毛爷爷说的对嘛:实践才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让我们拭目以待咯 以上都是我睡不着瞎想的,还望大佬们多多指正~

Sort:  

引用@bobdos 的话来做个回复
其实 从严格意义上讲,去中心 只是单纯指 技术层面上的实现,和上层意识形态是否中心化没什么关系。
就是单纯为了让 数据库信息 不被单方面组织掌握,就是区块链去中心化的技术约定和实现。
和上层的应用逻辑层面是否有个人,还是有组织,还是有大中心,没关系的。
所以大鲸啥的,和去中心化没啥关系。

是我偏执了

这个……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好像是毛爷爷说的……
邓爷爷说的是🐱猫
😌😌😌

.0.0.0. 我查了下 还真是 我的错

@whallx 暂时还没想过要去币乎发文,日后再看看如何~

还好吧 比较偏专业

新年快乐!cn区点赞机器人 @cnbuddy 很开心你能成为cn区的一员。假如我的留言打扰到你,请回复“取消”。

这锅区块链不背。。。大部分的问题是出自steem自身,sp的设计和区块链没有关系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7
TRX 0.13
JST 0.032
BTC 62423.21
ETH 2897.82
USDT 1.00
SBD 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