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让是一门学问|三个一|月旦评

in #cn6 years ago

退让是一门学问,
懂得退让是智慧,
学会退让是修养。

IMG_9613.JPG

正如下面这首诗所述,

一纸书来只为墙,让他三尺又何妨。
万里长城今犹在,不见当年秦始皇。

职场中免不了会有争执的时候,很多人都会争的面红耳赤,赢的那一方总觉得自己是正确的,自己多么的厉害。
输的一方就真的是错误的?自己本事不如别人?答案是NO!
争的面红耳赤之后,有些吵吵就算了,事后还是同事,这是对事不对人。还有一种就是争吵之后两个人就是死对头见面也不讲话。
还有一种情况就是对方太强势,另外一方总是谦让着,不进行争辩与反驳,很多人会说这人怎么这么老实懦弱都不知道反驳,其实有时不跟对方争,不代表懦弱,有句话叫“退一步,风平朗境,让三分,海阔天空。”很多人会这过程中学会成长,慢慢就会超越对方。

当然家庭里有会出现争辩的时候,很多夫妻往往都很强势,谁都不服输,谁也不让谁,事情不严重还好,事情严重起来估计也就分道扬镳了,这样伤害不了自己,只会伤害家人和孩子。
有时夫妻间吵架一方的退让其实是尊敬对方,爱护对方。总有一方要懂得谦让和退让这样家庭生活才能和谐。

所以说退让是一门学问,也是一种美德。

Sort:  

让我们都学会退让吧!

谢谢老师一直以来对我的鼓励和支持⁄(⁄ ⁄•⁄ω⁄•⁄ ⁄)⁄

嘿嘿,我又来了,捧场是必须的,

谢谢,太感动了😹

@zilin, 要不是我膝盖上中了一箭,我的膝盖就送给你了!

是小可可射的箭吗?O(∩_∩)O

哈哈,好机智的回答!

退一步海阔天空

哈哈,是的,刘医师上班也很轻松啊!

你好请接受cn区点赞机器人 @cnbuddy 对你作为cn区一员的感谢。如果我打扰到你,请回复“取消”。

@zilin, 感谢你的参与, 月旦评活动因你而更精彩! img

BTW, @cn-naughty.boy 淘气包你个死鬼,这次又送个STEEMM的山寨币给我,你现在还好意思出来...

退让不仅是一门学问,也是一种修养,一种宽容,一种风度,一种情操,一种智慧……
其实这个退字,最好的内涵也就是这篇文章的主题——退让之美。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1
TRX 0.12
JST 0.033
BTC 64009.76
ETH 3148.04
USDT 1.00
SBD 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