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专生选择提升学路的最佳解决方案

in #esteem-cn5 years ago (edited)

j44lry09ez.jpg

图片来自unsplash作者Timo Stern

我就敢这么说,我这个方案就是最好的,没有之一。

我们首先得承认一件事,就是我们的高中升学率只有50%。

剩下的50%,要么没读书,要么就去了中专或者职中。

当然,没有读高中,肯定是成绩不是特别好,这是考虑地域问题,并不是说所有去读的中专或者职高的人,一定比其他地区读了,高中的人成绩好,或者说能够读书。

我们不得不承认一件事情,就是城市的高中升学率就是比农村高,这有很多原因,其中最重要的就是经济原因,农村的高中就是要少得多,所以它的升学率自然也低得多,但是一个人总是会想往上走的,读书是最简单的,能让人从,温饱变成小康的阶级跨越方式。

不管你承不承认,本科生的工资,再怎么说都能够达到7000块,而流水线的工人,一般也就5000到1万,但是他们的工作时长比本科生高的多。

如果计算实现体面劳动是一定干不过,脑力劳动的。

这就是我们为什么要读书,要选择提升学历。只有有空闲你才有机会更好的提升自己。

不然一辈子都是穷打工,还不知道自己在打什么工。

言归正传,我们进入中专以后,应该怎么样规划自己未来的升学之路?

我推荐你现在去打开58同城,找一找提升学历的中介问下他们专科自考要多少钱?一般这个价格不会超过3000块,正常情况下是两年半的学制,考3到6门,如果你是读的中专或者职中,这3到6门课你应该都学过,最多深一点,但是也升不到哪里去,相当于只是自己复习了一下自己的专业课而已,通过率非常之高。那么这样,你在高三,到时候你应该已经取得了自考的专科毕业证,是就这么简单,你专科已经毕业了。与此同时,你在这个时候还有机会进入全日制的大专,可以参加高考或者高职单招,我推荐成绩好的,同学,还是不要去走这条路,直接参加高考,毕竟全日制本科一步到位还是很舒服的,比什么专升本之类的靠谱的多。

但是我相信绝大多数人是考不上,最后只能会走单招的专科,按我这条路来走,要靠谱一些。

我这样子花费只是说相对于你直接考专科,多花费了不到3000块,但是至少可以为你未来省一年或者两年的时间,然后你不敢说985,但是很容易普通全日制一本学历。

我们在中专时期取了专科毕业证,在普通大专时期一定要尽快通过本科段的学习获得本科毕业证。具体肿么弄?有三种方案,第一同中专弄专科文凭一样,找中介考小自考;第二跟着专科学校考小自考;第三找中介报网络教育。我推荐第三种,虽然学费贵一点,但是省心。因为我们的目标很明确,提升学历。

然后整个大学阶段我们要更加注重英语和数学学习。为考研和全日制专升本打下基础。

正常情况下,按照我的路子,最迟你在大三下上应该取得了本科毕业证,那么你就有了参加考研的资格。

当然,我知道考研难,但是难的是一流高校或者一流专业。我们要考的专业不见得那么难,甚至可能招不满。

但是再差也比你中专或者大专好甚至比你全日制升本强,这个是一定的。

所以选一个同专业,好考的院校去考。万一上了就去读,没上也没事,我们还有全日制升本保底。

这个路子比啥所谓的“专本套读”靠谱的多,所谓“专本套读”实质上是成教专科+自考本科。我这提供的方案是自考专科+全日制专科+自考本科+全日制本科(研究生)。整体费用还比读“专本套读”便宜。就是略微辛苦一点。

如果你看见这篇文章已经年满18周岁那么不要犹豫,立刻去找学历中介读专科网教,同时报名自考,可能你在大二就有资格考研。如果再选一个两年制的专硕,相当于你研究生毕业普本的人才本科毕业。然后你工作三年再去找个985读个MBA,可能这就是你这辈子离985最近的方案了。


Sponsored ( Powered by dclick )

dclick-imagead

Sort:  

Thanks for using eSteem!
Your post has been voted as a part of eSteem encouragement program. Keep up the good work! Install Android, iOS Mobile app or Windows, Mac, Linux Surfer app, if you haven't already!
Learn more: https://esteem.app
Join our discord: https://discord.gg/8eHupPq

嗯。粉丝再弄多一些。大佬点赞会越给力。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正在努力学习如何涨粉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搞活动。想好点子,找大佬赞助奖金,然后发起运动。借活动名义宣传,求粉。我是去年一月开始这样活过来的。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 - =之前两次活动办砸了= - =

因为缺乏宣传和奖金不够吸引吧。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只有努力攒钱了=-=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0
TRX 0.12
JST 0.033
BTC 64093.86
ETH 3123.80
USDT 1.00
SBD 3.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