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屯采訪--16--重「新」做人|Steem學院課後作業|第二週的自我介紹

in SteemitCryptoAcademy3 years ago (edited)

帖前的聲明

本貼是中文區新手屯采訪活動的第16貼,此活動主要目的是來幫助新人融入社區,也可以幫助新老用戶建立聯系。活動獎勵不錯,尤其合适萌新。對此活動感興趣的小夥伴,歡迎關注聯系 @shenchenscc

前言

在文章的開首,我想先多謝三個人, 我的太太和我的兒子們(誤)首先是@abcallen蘭教授,因著他的教程令我明白更多有關steemit,STEEM等等有關的知識。這個是一條開啟區域塊內容平台的入門秘笈,希望學院活動完畢後,這種富知識含量的文章能繼續流傳開去。

第二個就是舉辦新手采訪活動的@shenchensucc,他是舉辦了這個新手屯活動的驗證人,這個活動對新手入村很有幫助,如果還未參加的,快點找個舊人訪問一下,很容易上手。

第三,就是帶我的@annepink,全靠有她我才能參加這個新手屯!真的大感謝!你要明白其實一個新人要找舊人帶,其實並不容易,幸好我加入了微訊群,找到了很友善的@annepink,她又願意出手相助,我在此再一次答謝她。同時,都給各新人帶出一個信息,這個社區是很友善,你只要願意發問,就會有很多「猛人」出來相助,不要怕生,也不要怕難,走出你的第一步,貴人就會出現。


回答自我介紹問題時間!

请问你来自哪里,居住在什么地方?

我來自香港!居住在市區很熱鬧的地方,其實香港到處都是人,所以都沒差吧!其實除了這人多之外,這個城市其實很美,有山,對行山有興趣的你會樂而忘返,也有海,看著迷人的日落風景,在酒吧飲一杯,也是賞心樂事。給大家看一看,在這個疫情時,望梅止渴。

IMG_4680.jpeg

香港的大潭水塘

你从事什么职业?

我是一名放射治療師,我相信大家對這個職業會比較陌生。我主要面對的是癌症病人,所以大家應該比較小接觸到。
我們主要以放射線(x-ray)去殺癌細胞,在香港叫電療,如果在其他華語地方,稱作放療,其實指的是同一種技術。有趣的是這個不是廣東話和國語的不同,只是香港的叫法比較特別。
現在科技發達,癌症不是一定是不治之症,大家記住要留意自己的身體情況,病向淺中醫。也在此希望大家身體健康,不要在醫院碰到我了!

你希望大家如何称呼你呢?

大家可以叫我philip,老麥都可以,都只是一個稱呼吧!只要大家叫得舒服就可以。

你的兴趣爱好是什么?

我的興趣有動有靜。都可以說是動靜佳宜。

動的興趣有:

  • 游泳
  • 健身
  • 行山遠足
  • 追小孩
  • 務農

靜的興趣有:

  • 閱讀
  • 看電影
  • 彈結他
  • 現在更多了網上的內容創作
  • 發白日夢
  • 聽音樂
  • 和朋友談天玩桌遊

所以我的興趣都很雜....其本上是任何東西都想知和試,但精不精就....見仁見智吧....

你的性格特点是什么?什么事情会让你大哭或大笑?

其中一項的性格特點就是好奇,甚麼都會想知,我會是一個願意試新事物的人,但要訓練一下持久的恆心。所以才會有這個機會去進入這個steemit的社區。這個部分留待Q10再答。
大哭的事很多,以男人來說,我是比較眼淺。大哭的時候會在看電影時,當看到親情的戲碼,我常常都會失陷。
34525e4e783be21e7303dff4ed3b0e21.gif

大笑的事,常常被兒子弄得哭笑不得,我也喜歡看棟篤笑,特別是黃子華的,我愛那種笑中有淚的感覺,也愛有深度,有反思性的笑話,同時也愛「冷笑話」。
這裡試試推介一段,看看大家的笑點(語言為廣東話配中文字幕):


人生態度@黃子華-娛樂圈血淚史

能说说你的steemit ID由来吗

我的ID很簡單,就是我的英文名 (philip) 加中文的姓 (麥) : @philipmak,很直白易記。

你希望哪些朋友关注你?

我當然希望所有的學員都能關注我吧!
排名不分先後:
@dailyke20 @zhangyan-123 @inmylife @andy-66 @boylikegirl @iris08 @hykwf678233 @a9876 @xiaoqiang @celeste413 @lnakuma @hmayak @lucienyong @talalala @wongshiying @wilhb81 @randyz @emmali @liumei @liuzg @icon123456 @blues529 @ericaliu @china-vip518 @marygong77777 @sunflor @marchrain @robin.han @laplanss2020 @jennychen @lovelingling @honoru
所有都是我們這一期的同學們,如有遺漏,請留言。我會跟蹤大家,一起學習學習!

你主要在steemit分享哪些内容?

因為我已是一個登記了一段小時間的用戶,所以我都有分享過一點文章。

主題標籤或社區語言
食物- 豆腐花#steemitfood英文
食物- 腐皮溫泉蛋#cn中文
大學的課程文-參加活動#myeducationfees英文
“六頂思考帽”方法#cn中文

這些都是我寫過的文章,希望大家都會有機會認識一下。
我都會訂下未來分享的內容,可能會是區域遊戲分享,因我近來有在玩splinterlands,都會想分享遊戲的點滴或心得。也會分享書的閱讀心得,數碼的整理方法的心得技巧等等
如果有想看的內容,都可以留言分享!

你希望在steem社区得到什么?

  1. 我希望得到分享自己的機會
  2. 寫作的機會,同時提升自己的寫作能力
  3. 認識到不同的朋友,包括在看我文章的你
  4. 從大家身上學到不同的知識,如編程,寫文的方法等等
  5. 希望用自己的方法推動社區的互動發展,在香港,這一類的平台的推廣是很不足,在這裡的香港人可以說是絕無僅有,希望會有更多的華語的用家加入!壯大steemit和steemcn。

什么原因让你想加入steemit?

這個要提到@honoru米高哥了。因為他在別的社區有提到steemit,我就用試試新東西的心態進來。進來時他都很簡單先為我說明了各種不同的keys用途,否則,連登入也難過登天。另外的原因,是因為我被他的區域鏈應用所吸引,當bitcoin 的浪潮來到,我在當中的時候在想,它的應用應不只是一種炒賣的工具吧。與此同時,有著一個免費的入門機會,我就把握了,先行動開戶,再想想怎認識當中的運作。


結語

寫完一篇自我的介紹,也令我回想到進入這個平台的初衷。我也希望能不忘初衷,在steemit 這個平台,達到自己原來定下來的課題。


當然要有@annepink 評語!

采访主持annepink语:欢迎@philipmak 新人加入steemit~ 我们很高兴邀请到你参与本次访谈~^^ 初次来到steemcn社区的新人有如此热情的交流非常难得喔~ 从这篇访谈文中可以看出你是一位好学上进,兴趣广泛,生活有趣,且很乐于交流的友人!! 希望你在这个平台往后的日子里继续保持友好的社交,与大家玩耍的开心~~ 得偿所愿!!

謝謝@annepink!!


本活動由@shenchensucc組織贊助,
歡迎大家點此鏈接投票見證人,本人已經投票!請大家也積極投票!

最後,歡迎大家參加新手屯活動以及蘭教授的第二期課程

Sort:  
Loading...

@philipmak 欢迎老麦参与Steemit,有你概加入,Steemit更加精彩 :)

拍拍

支持老麦👏🏻!shop

好棒.我们大家在这里一起成长,互相加油.

謝謝!一起加油!

我來支持囉!(. ❛ ᴗ ❛.)—☆

[WhereIn Android] (http://www.wherein.io)

很真诚,热情洋溢!认识一下吧!

你好鸭,philipmak!

@annepink给您叫了一份外卖!

新手村三宝 瓜子 汽水 小板凳

吃饱了吗?跟我猜拳吧! 石头,剪刀,布~

如果您对我的服务满意,请不要吝啬您的点赞~

拍拍
!shop
steem写作愉快!

你好鸭,philipmak!

@liumei给您叫了一份外卖!

超高质越南牛肉Pho

吃饱了吗?跟我猜拳吧! 石头,剪刀,布~

如果您对我的服务满意,请不要吝啬您的点赞~

你好鸭,philipmak!

@laplanss2020给您叫了一份外卖!

炸大虾

吃饱了吗?跟我猜拳吧! 石头,剪刀,布~

如果您对我的服务满意,请不要吝啬您的点赞~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0
TRX 0.12
JST 0.033
BTC 63642.15
ETH 3126.93
USDT 1.00
SBD 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