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人真相!原來這餐廳不叫「大家食」,是叫「大家食J」!

in STEEM CN/中文3 years ago

這是在香港一間連鎖的麵食餐廳,共有六間店,本來沒有什麼特別,但近日看到這餐廳的一個專訪,發現了一個驚人真相,原來這餐廳不是叫「大家食」,而是叫「大家食J」!請看下圖:

image.png

在這裡的大家都是成年人,就不要跟我說不知道J是什麼意思了,而我偶然亦會去吃,那麼我豈不是吃了很多年J.......?

好了,看了專訪也要介紹一下這餐廳的故事,原來它是一個拼搏成功的故事,餐廳的主人呂先生,即上圖的那個軍裝頭,本是汕尾海豐人,當初從軍隊退伍後,約1992年到香港生活。起初呂先生由最基層做起,食肆、搬運、地盤,什麼都做過,後來就推手推車賣雞蛋仔,終於用了幾年時間儲了20多萬。這個也是很厲害的,畢竟是三十年前,還是做一些很基層的工作,能夠用幾年存了二十多萬,一定要很省錢才行。

兄先生在1998年就以這二十多萬積蓄開了第一間大家食餐廳,設於深水埗,20多萬開餐廳,肯定是All In了,真的是一拼呀,但又給呂先生拼到了,這些年來已經有6間分店,而重點也不是6間分店,而是大家食集團用了二千萬購入一單位作為總辦事處,而呂先生近期更以五千萬買入一豪宅,交稅就交了700萬,已經成為了人生勝利組呀!

image.png

由於我最近沒有去吃過,所以就找一些官方圖片介紹吧,餐廳最出名的是其自創手攪麵,據說攪麵機也是呂先生親自設計,另外過山雞也是很有名的菜式。還記得早年我是從不去大家食的,因為看到這個招牌實在太沒有品味了,加上店裡的裝潢也是很沒有特色,完全提不起我的興趣,完全不覺得會好吃!

不過後生這招牌看多了可能就習慣了,加上人長大了接受能力也高了,有一次經過就去試試吧,才發現這裡的麵很便宜,一碗一餸麵也只是$31,而且挺好吃呀,就不再拒絕這餐廳了,直到今天,我發現這餐廳原來叫大家食J的時候,我很可能會再拒絕一段時間......

但其實重點不是吃不吃J了,而是呂先生的成功故事,本來的一個苦力、小販,努力存了二十多萬,開了一個餐廳,最後能夠買五千萬豪宅,而且大家食的起步是1998年,而1998-2008年這一段時期,早已過了香港的經濟增長高速期,已不是七十年代時的黃金機會了。

記得剛剛畢業時,覺得香港已是高峰期,各行各業都已有大集團攏斷,覺得已經沒有什麼機會,只能看著貧富越來越嚴重,但慢慢長大才了解到,機會任何時候都有,只看你是否裝備好,能否掌握!這一篇的大家食J專訪,又再一次的提醒了我,成功、機會,永遠都是掌握在自己手裡,特此分享。

Sort:  

😂😂

[WhereIn Android] (http://www.wherein.io)

太可怕了

謝謝~

 3 years ago 

!!咁岩我都係尋日同朋友講緊LOL

哈哈!咁你仲會唔會去食J

 3 years ago 

其實一直都冇食過
個個J頭真係....
咁多年都唔慣

如果你可以習慣一個J頭,我真係會驚🤣

拍拍

謝謝~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8
TRX 0.11
JST 0.031
BTC 69053.05
ETH 3802.42
USDT 1.00
SBD 3.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