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鱼入池,请多关照 (A little fish coming now)

in #introduceyourself6 years ago (edited)

金鱼.jpg

--Hello everyone,I'm a little fish that just joined steemit
--Cangting is my pen name,and my surname is Ren.
--You can choose to call me cangting, or Ren.

诸位好,我是苍亭。
很高兴能够加入steemit成为一条小鱼。
这篇自我介绍贴呢,就用来当作我游进这片汪洋大海的标记吧,也方便让大家熟悉我。

苍亭是我的笔名,取自一首叫做《天地鉴》的中国风歌曲,是歌手常石磊的作品。
在这里给大家摘取其中一句歌词:
“以海为泉,立天地为庭院,望满壁的诗篇,用千江月的光线。”
很美的一个画面吧。
一想到只能用字母ID来表明身份,总感觉有些遗憾呢。

--My pen name“Cangting” comes from a song called 《Tian Di Jian》

我的脑子里经常会冒出一些稀奇古怪的想法。
如果可以的话,我很想全都记录下来,并把它们流传下去。
有些适合编成小故事,随手放到任何有人能看到的地方。
只要知道有人会看到,有人会喜欢,有人会把它们散播出去。哪怕没有得到回应,甚至没人知道是我写的,我也会很开心。
可还有一些是与主流的美好背道而驰的小恶魔,我一直不知道该把它们放置何处,毕竟国内对这方面的限制还是蛮严的。
它们需要一个能够安放文字的平台,还有一群怀有思辨力和包容心的人。
幸好steemit横空出世,再加上你们,齐活了。

--I have some fantastic ideas. I want to turn them into novels or stories.

在这里我要感谢一下研发区块链和steemit的相关人士。
还有把CN区环境维持得这么健康的前行者们。

--Thanks to the developers, to bring us steemit

最幸运的事,莫过于生而为人,活在这个时代。
既然有幸相遇,那便一同前行吧,让生活和自己都成为心中想要的模样。

--Living in the world is the luckiest thing to do.

最后,送上一枚小彩蛋,希望大家能够喜欢。

One.
有一条小金鱼,最喜欢做的事情就是游到附近的河道口,听那些洄游经过此处稍作休息的鱼儿们讲海洋里的故事。
听的故事越多,它对海洋这个广阔而神秘的地方就越发的憧憬。
“鱼生,若有梦想,便去追逐吧,不然,和咸鱼有什么分别?”
在小金鱼听到一条大马哈鱼说的这句话之后,它不再犹豫,满怀期待地向着大海的方向游了出去。
途中历经无数惊险,忍受万千磨难,一言难尽。
终于,小金鱼还是来到了入海口。

Two.
“那透澈碧蓝,一望无边的便是大海了么?真的好美啊。”小金鱼摇着小尾巴,情不自禁地赞叹着。
可是一个不留神,被奔腾而过的潮水顺势一脚就踹到了沙滩上。
潮水拍打和无法呼吸所带来的痛苦,小金鱼仿若未觉。
它瞪大了眼睛,死死盯着就在不远处的大海,心中满是不甘:“差一点,只差一点点……”
逐渐模糊的不知道是布满泪水的眼睛,还是缺氧之后意识。
就在已经快要绝望的时候,小金鱼恍惚听到一个声音:“可怜的小家伙,让我来帮你一把吧。”
小金鱼感觉自己被声音的主人用什么东西夹住了。
虽然有点疼,但比起心中被点燃的希望,这点痛楚根本不算什么。
来不及惊呼,小金鱼就感觉自己在空中被甩了一个大圈之后,整条鱼飞了出去。
在空中旋转飞腾的时候,小金鱼勉强看清了帮助自己的是一只带着帽子和单边眼睛的大螃蟹。
这只大螃蟹此刻正在以一种很古怪但非常有趣,似乎还隐隐透着些帅气的姿势站在沙滩上,一口大白牙露在外面,对小金鱼咧嘴笑着。
帽子上画着一些奇怪的符号:@skenan

Three.
晕头转向的小金鱼落到水里,花了点时间适应回复之后,再看向沙滩时,大螃蟹已经不见了踪影。
怀揣着对这个古怪大螃蟹的谢意,小金鱼向着梦寐以求的大海深处游去。
没过多久,小金鱼就被眼前的画面惊呆了。
数不清、认不出、长相奇怪、五颜六色的鱼们在四处游来游去。
千奇百怪的植物,在阳光透过海水的照射下,显得格外奇妙,就连石头都有好多种颜色。
小金鱼游到从没见过的珊瑚群里来回穿梭,玩的不亦乐乎。
突然,一股强劲的水流,把小金鱼拉扯着带往海洋更深处。
小金鱼拼命往回挣扎,但无奈水流的力量实在太大, 根本没有办法挣脱出去。
小金鱼惊慌失措,回头瞟了一眼,原来罪魁祸首是一条看起来很欢快的胖头鱼。
这个大家伙正在摇头晃脑地游向一条深不见底的海沟,后脑勺上隐约可以看到几个符号:@oflyhigh

four.
以小金鱼的力量,自然是无法抗拒这个大家伙带动的水流的。
就在小金鱼感觉自己快要被压扁的时候, 一直巨大的乌龟出现在它的面前,一口叼住它的尾巴就开始往上浮。
直到小金鱼开始能够摆动身体,大乌龟才松开嘴巴停了下来,看着小金鱼慢悠悠的说道:
“小家伙,这个地方虽然很美,很有趣,但是也很危险。你要是不小心一点,以后可就没机会看到了哦。”
说完乌龟拍了拍小金鱼的脑袋,就缓缓地游开了。
“我明白了,谢谢你。”小金鱼满怀感激的目送乌龟离去,同时还看清了巨大龟壳上的符号:@tumutanzi
这次小金鱼学聪明了,每到一个地方,都会先看清楚周围的环境,直到确定安全以后,才放开了撒欢.
直到残阳最后一缕余辉也消失无踪,小金鱼才发现自己已经玩得精疲力尽,于是它找到个石头缝钻了进去,开始呼呼大睡。

five.
不知道过了多久,一条金枪鱼游到石头边上,用长长的鼻子戳了戳小金鱼,大声喊道:
“里面的小家伙,快醒醒。”
小金鱼顿时惊醒,吓了一跳,颤抖着小声问道:“你,你要干什么?”
金枪鱼听出了小金鱼的害怕,于是把声音放低柔了几分,解释道:
“没事的,别怕,这片归我管,每一条新来的鱼我都要登记下来一下,你叫什么名字?”
小金鱼听完安心下来,从石缝露出头来,睁大眼睛看着金枪鱼回答说:
“我叫小金鱼。”
“嗯,好,对了,我会把名字纹到你身上,你想纹在哪里?”金枪鱼记录下来以后,接着问道。
小金鱼脑中浮现出大螃蟹,大胖头鱼,还有大乌龟的身上的那些符号:“原来那就是他们的名字啊。”
在自己身上来回扫了几眼之后,小金鱼扭动着尾巴移到金枪鱼面前:“那就请帮我纹在尾巴上吧。”
“好,没问题。”眨眼的功夫,金枪鱼就帮小金鱼纹好了名字。
小金鱼追着尾巴转了好几圈,越看越喜欢。
“咦?又有新鱼进来了!”金枪鱼话音刚落,“嗖”的一下,就不见了踪影。
剩下小金鱼一脸惊愕:“哈咧!鱼呢?这速度也贼快了吧。”
不过它早就记住了金枪鱼纹在尖鼻上的名字:@chinadaily

six.
回到石缝里没过多久,日出就把辉光洒进了海洋。
小金鱼扭了扭身子,伸了个懒腰,就从石缝里窜了出来。
正在考虑该去什么地方玩,忽然,不远处传来了美妙的歌声。
小金鱼循声找去,看到了一条金发齐腰的美人鱼在斜倚在大蚌里,一边把玩着泛着银光的珍珠,一边唱着歌。
周围一大圈,围满了各种鱼。
“真好听啊!”小金鱼由衷的赞叹道。
“是啊。”身边的一只小龙虾跟着应道,然后默默的加了一句:“可惜是公的。”
“不可能,那么好听的声音怎么可能是公的。”小金鱼疑惑地看着小龙虾争辩道。
“一开始我也不相信,还特地去收集了一肚子的星沙当做见面礼。”
一条河豚说着说着突然整个身体变得滚圆,一眼就能看出很生气的样子,最后补上一句:“可惜是公的。”
“我还是不信,你看她身材那么那么好,头发也那么漂亮。”小金鱼盯着气鼓鼓的河豚,在想要不要找点什么戳它一下。
“嗯,对啊,那么漂亮的头发,好想摸摸看。”一只章鱼在最后面费力地蹬动着八只大爪。 好不容易找到了一个可以看到美人鱼的缝隙。最后特地添上一句:“可惜是公的。”
“我不信,我不信,我不信。”小金鱼内心实在无法接受,大声抗议着。
美人鱼好似听到了小金鱼的声音,放下珍珠,向这边游了过来。
刚才还把这里围得满满当当的鱼群,眨眼间就散开了去,只留下小金鱼呆在原地。
“小家伙,怎么啦,是谁欺负你了么?”美人鱼俯下身来,用手指点了一下小金鱼的头,温柔的问道。
“没……没事。”小金鱼盯着美人鱼的脸,茫然不知所措。
心里话不经意间说出了口:“好温柔啊,可是,为什么会有胡渣呢?”
听到这句话,美人鱼眉头微皱,二话不说就是一个270度旋风甩尾。
只听到“啪”的一声,小金鱼就横飞了出去。
“哼!”美人鱼整理着金色的长发,摆出优美的曲线游向海洋深处,侧颈上几个符号若隐若现:@deanliu
“真,的,是,公,的……”小金鱼一字一句的哀嚎随波远去。
……

End

故事里提到的几位都是我在等待申请回复闲逛的时候,对我的启发和帮助很大的朋友。
就让我借此表达对你们的感激之情吧。
当然,还有很多其他朋友的文字也让我有所收获,在此我就一并谢过啦。

以上便是本帖的全部内容。
我是(I'm)@cangting-ren
如果你喜欢我的文章,请关注我吧,那我们下次再见。
If you like this article, please Follow me,See you next time。

Sort:  

Greeting @cangting-ren! Welcome, and I hope that you will enjoy steemit:)

I've already liked it. lol


Welcome to Steem @cangting-ren.

Do read A thumb rule for steemit minnows - 50:100:200:25 for starter tips.

Spend time reading Steem Blue Paper to know how Steem blockchain works and if you still have any queries ask them on our Ask me anything about Steemit post and we will try to answer that.

All the Best!!!


Welcome to Steemit @cangting-ren!

I wish you much success and hope you find Steemit to be as rewarding and informative as I have.

Here are some links you might find useful.
Your stats on SteemNow
Your stats on SteemWorld
Your stats on SteemD
How does Steemit actually work?

Introbot is hosted and managed with donations from @byColeman to help make your journey on Steemit be truly rewarding. Your feedback is always welcome so that we may improve this welcome message.
Oh yea, I have upvoted you and followed you. Many blessings from @introbot & @bycoleman

Thank you very much!!!

彩蛋好多啊,希望那些古怪的家伙们都能被你的彩蛋砸中。

哈哈,谢谢。

Me alegra tenerte con nosotros, espero que disfutes tus actividades en esta red social.

It's an honor to invite you to join in our WeChat group.All are expecting you now https://steemit.com/cn/@strbull/member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8
TRX 0.13
JST 0.032
BTC 60682.45
ETH 2903.00
USDT 1.00
SBD 3.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