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ODR Tea House / 老道茶馆🍵今日话题:曾经那些推心置腹的朋友,如今还在联络吗?

in #laodr-teahouse6 years ago (edited)

本日店小二: 点点夫妇 @mrpointp @mrspointm

时值六月,就好像为炎热打开了一扇门,天气越来越热,也正是喝茶的好时候!欢迎各位新老客官前来品尝新进的凉茶~

16B2DF12-4BBF-4090-AC4D-CCD2237647CD.png

今天的这个话题是店小二在某社交论坛上看到的,不过进行了适当的改变,关于朋友。朋友在人生中非常重要,其作用和意义是其他角色无法代替的,我们总会有一些老朋友,可能是儿时玩伴,也可能是大学室友,但也有很多朋友至今已没什么联络。

曾经那些推心置腹的朋友,如今还在联络吗?

@mrpointp

坦白说,我真正的朋友有初中时代和大学时代的,唯独高中时代没有那种特别深厚的友情,可能是因为那时候大家都处于有小心思的阶段,也有可能是缘分所致。最让我感到幸运的是,初中时代的两个哥们至今还保持着联系,有机会到其所在的城市多半都会聚一聚,有什么事情能帮忙也会尽力而为,这样的友情很平凡,但值得珍惜。至于有的朋友为何联系越来越少直到毫不联系,原因太多,比如距离遥远、缺少共同话语。

@mrspointm

初中到大学,百分之六十以上的朋友都还有联络,一小部分会偶尔聚一聚或微信聊天。我也认为朋友很重要,不仅是因为这种情感值得珍惜,同时也是一个人学会社交的重要部分。不过也真的有一些当初亲密无间的朋友,早已没有任何联系了,谈不上遗憾,但多少有些感叹。参加工作后,大家都有自己的事情要忙碌,结婚生子后就更没什么时间和朋友聚会了;而工作之后很难结交到推心置腹的朋友,原因很简单,上学的时候大多数人都没什么心眼,没什么利益上的冲突,而走出社会,人与人之间几乎避免不了利益上的瓜葛。

诸位客官,看到这里,也许你也想起了许多年前同你一起调皮捣蛋一起谈天说地的老朋友了,即使如今没有联络,那份美好的回忆依然是珍贵的。大家都来聊聊曾经或现在陪伴着你的朋友吧。

DQmcqb2yjaYGeun566ua8qCUakFYbrARYL8wMfUot2FJJYP_1680x8400.png

Sort:  

茶东桌+店小二桌

我来了!

报到!

知道就来到。

我也来报道啦!

一起喝杯茶

报道~

来喝早茶了,虽然都快中午了

立马送来凉茶🍵

来啦

蹭吃蹭喝来了,我刚起床,还没吃早饭,来点早点?

抱歉,今天店小二去带考生考试了,人手不够,所以来晚了。🍵

店小二报道啦

还在联络的都是死忠,一般的联着联着就断了!

所以说遇到真心朋友不容易,因为大多数朋友都是只要不在同一个地方就没啥联系了。

可惜,到处奔波,跟以前朋友的共同话题越来越少了

小学时代的朋友基本不联系了,高中时代有三个好姐妹,一直都有联系,不过也因为大家都步入社会参加工作,有了自己的圈子后,也渐渐地联系少了,不过友情依然在,只要群聊有人聊起,依旧是那种熟悉的感觉!大学时期的室友也是,即便现在的交往圈都是同事,但是总觉得没有大学室友那般亲切,不是什么都可以分享,可能因为校园期间的最纯粹吧!

还是学生时代的友谊更纯粹,毕竟大家一起度过了最苦的学生生涯,有美好的回忆。

有,但联系的较少了。
不对,应该是很少了
我自己曾经想过这个问题,也思考过,我觉得最大原因还不是距离的问题,毕竟现在电脑手机网络都很普及了
最大的问题是,圈子不同,或者说能聊的共同话题很少了

对,我也觉得,上次跟一小学朋友偶遇,结果在那里尬聊

时间和距离就让大家慢慢疏远了。

还在联络,那是我相处过14年的铁杆儿闺蜜,从小玩儿到大的,只是联系少了,她去了香港,我在北京,偶尔过节会用微信联系,记得和她一起念高中痴迷苏有朋,一起跑到工体去看苏有朋的演唱会,门票钱我们攒了好久,一起拿着荧光棒在里面又跳又叫,那个时候她的微笑我到现在都还没有忘记。偶尔跨年的时候我还会提前两天寄一封顺丰,总感觉文字能表达的,用网络总差了点什么,不过终究是回不去了,十一旅游计划去香港,一起high几天。。。想想就开心

哇,满满的回忆。好好珍惜这段友谊,我和 @lymichale是从幼儿园到现在工作,然后又在一个城市上班,买的新房在一个小区。😁

哇,羡慕,这样的友谊,哇,我的心情太激动了

老道哥哥,我想问一下如何申请店小二,我想做小二

可以咨询一下 @rivalhw大伟哥。

老友都还在,老友不在多,三两个就够了,陪我聊聊就满足啦😄

朋友不在多,在于精。

在。
走进了我的生活就休想再离开,哈哈哈!

那你很幸福咧~😉

其实我觉得,友情和爱情一样,也要时常保鲜的,好朋友间也要做一些浪漫的事情的呢~~

这个想法不错,的确需要保鲜。我感觉我没有浪漫细胞~

你是讲钱吗?还是包包?

哈哈哈哈哈哈,66666

有些悲伤地说,初中有个和我同年同月同日生地好朋友,毕业后她去了厦门本硕连读。其实分开的时候很伤感,也还在联系,但最终还是渐行渐远。现在她回杭州了有自己的圈子,三年了,我们都么有想过见一面

你们都在杭州,我也有这样的感受,曾经高中形影不离,最后渐行渐远,因为大家都有了各自的圈子。

是的呢,然后我多少也有点自卑。虽然大家初衷都是重点,但高中开始她就去了比我更好的学校,大学更加是。满满的也会觉得,我和她讨论的东西看事情的方向和角度都不同了,渐渐地也不会联系了…

你不用自卑,亲爱的很优秀的!

见一面吃个饭还是可以的,毕竟离得近,等离得远就真的是没有机会了,可以试一试,感觉很微妙

就是很微妙…俩人都口头上有说约吃饭,但是却没有人真的这么做…

是我我就真的订餐厅了,可能是女生比较冲动吧

恭喜你!您的这篇文章入选 @justyy 今日 (2018-06-08) 榜单 【优秀被错过的文章】, 回复本条评论24小时内领赏,点赞本评论将支持 @dailychina 并增加将来您的奖赏。

Congratulations! This post has been selected by @justyy as today's (2018-06-08) 【Good Posts You May Miss】, Steem On! Reply to this message in 24 hours to get rewards. Upvote this comment to support the @dailychina and increase your future rewards! ^_^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0
TRX 0.12
JST 0.034
BTC 64136.70
ETH 3128.20
USDT 1.00
SBD 3.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