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診 · 二

in #life6 years ago

話說,急診 · 一說了週末去了醫院急診室。上回說的是自己,這次,說說看到的別人,以及,一點點人生感概。

這幾年,醫院急診室,也不算是陌生的地方。再早幾年,別說急診室,其實醫院也都很少去的。或許,人生就是有個階段,你得開始,願意不願意都得開始,熟悉醫院,熟悉急診,說的悲情一點,可能連殯儀館都會熟悉了。

其實,與其對這些感嘆人生無常之類的,我倒是覺得處之泰然,或者說,在這樣的過程中,學習著處之泰然。畢竟,這....

就是人生。

不需要視若無睹,不需要噤聲不語。當你為生之喜悅感動歡笑,就應該知道,一生必有一死,在死神的表單裡,這比會計的資產負債還要精準。

急診室,就是一個,提醒你這件事的地方。

每個到急診的人,都是出於一些緊急狀況,我們的排除之後,不可避免,你會看到許多人在這裡進出。一方面也是因為急診間裡太忙碌,每個病人都得等,等的過程,似乎到後來,都成為別人的生命教育。

我在等醫師叫號時,在等孩子縫合傷口時,在會診結束後等醫師最後確認時,在等領藥時,就同時也在不停的看著....

一對夫妻帶著兩個年幼的孩子,一個抱著,一個已會走路,聽到醫護人員提到,抱在懷裡那個有肺炎,老婆說那應該是蠻嚴重的... 這種我們最感同身受,前幾年都是這麼苦過來的。這一家四口都到,那是必然是因為沒有人手可以幫忙,只好把另一個孩子也帶上... 加油啊,爸爸媽媽!

另外也是一對夫妻,帶著兩個女兒,應該都至少上小學了吧。看來,來看病的是媽媽,簡短的頭髮仍然很凌亂,兩眼黑眼圈很明顯,手腕上有些瘀青,不知道是怎麼了。女兒們正向著青春期發展呢,這位媽媽,你可要好好的健康的陪她們成長啊!

好多人是得躺在病床上的。其中一床是位老先生,兩個中年的兒子陪伴而來,還跟著一個外籍看護。兒子們看來都不緊張,可能是老爸已經常常來了吧?還能指揮這位看護做東做西的。最後要走了,三人扶著老先生起身到輪椅上去,大兒子不停說,放輕鬆放輕鬆,我們六隻手都扶著你,放心放心~~ 我心裡卻自動腦補著,或許四十年前,這位老爸爸,帶著兩個兒子在公園玩時,也對著他們說,放輕鬆放輕鬆,爸爸扶著呢,你就放膽騎腳踏車吧!:~~~~~~

這還只是幾個,其實很多人的,每個受傷的人,背後可能都有不少辛苦的故事 .... 老婆說我去上廁所時,湧入許多傷患,還有那種雙腳都流著血的,讓急診間的醫師護士們,突然都忙碌到不行。後來,我還聽到一位醫師出來時,跟另一位家屬說,會會會,等一下我們會幫你媽媽調整一下,現在裡面好幾個要急救,你們要等一下....

.....

每次到急診,或是到醫院,總是,會默默提醒自己,以後要努力,讓自己少來這裡,或是越晚來越好。世界上,真的只有健康是最重要的,但往往我們都等到失去後才開始珍惜。

在這平台玩兒的,很多是年輕人,我也年輕過,知道為什麼年輕人並不注意健康這東西。提醒年輕人們注意健康,其實,也有點沒道理。

但可能可以引起你注意的是:

不要覺得醫院,醫生,重大疾病,急診室,救護車等等這些與你距離很遙遠。一旦當你發現你突然跟這些熟悉起來了,你就沒有躲避的空間了。你或許不覺得你應該特別注重健康,事實上不要太誇張的話倒也是事實,但人不會永遠年輕,你關心的家人們更不年輕,及早知道與學習,關於醫療體系的事情,對於每個人的人生,都是一件對的事。

下一回,最終回,說說我對於醫護人員的感想。

Sort:  

我之前也是对这些健康问题没什么概念,虽然身边不少人都有说。但是,自从我去年因为骨折去过一次医院之后,就有了质的认识。自此之后,我就更能体会到别人在医院的感受,特别是动刀的。

大概從五年前開始我每年都要陪著外祖父母進出與急診室,今年大概去了五次,陪夜也有。家這邊的急診室永遠人聲鼎沸,有時候忙得空下來坐在凳子上,看來來往往的病患,會出神
話說台灣的急診室那麼快就可以就醫麼?我好幾次胃痛去,結果讓我等了一個小時⋯然後檢查等一個小時⋯等結果兩小時⋯等我開到藥打上點滴最起碼是四五個小時以後的事情啦

真是個孝順的孫女啊~~~ 台灣急診,正確地說是台北啦(其他地方我不清楚但應該台北最好),其實按照你說的情況來看,算是快的,但台北民眾還是常常搞不清楚狀況覺得等好久。^^

國外待過一陣子就會知道台灣醫院的等待真的是光速了!不過醫療資源不均城鄉差距也是真的大~~

其實我也大致知道為什麼會那麼久⋯大陸這邊⋯還是人太多醫療資源太不足。再者,私立醫院雖然服務好,但畢竟公立醫院便宜呀。要講起這個的話,真的可以開個系列來講了😂

我有小孩的时候才开始急诊。 我从来也不是我必须去的地方。 你很对! 现在我的孩子长大了,我已经不太经常拜访了。 唯一一次我必须经常去医院的时候,是因为我的妈妈因为大手术而生病。 真的不是一个我们喜欢去拜访的好地方。

我有小孩的时候才开始急诊。

我也差不多是這樣。

“真的只有健康是最重要的” 很同意 配图让我想起母后 那就是她(麻醉师)的日常 呵呵 虽然医院是个挺可怕的地方 但因为她在那上班 我小时候常去医院玩儿~ 下回“對於醫護人員的感想” 我会反馈给她 哈哈

向伯母致敬!敬禮!(話說麻醉醫師聽說是比較閒的~~~~ ^_^) 對於醫護人員的感想

千千萬萬不要得罪麻醉師啊啊 Dean大~
像伯母致敬!😄

哈哈 想起cnbuddy常说的类似的话:我一针下去 你搞不好会死 怕怕~😅

我妈表示没手术时比较闲 但是总有手术 长年站着得了腰椎间盘突出症 刚看了感想那篇 替她谢谢你啦 哈哈 不知道台湾那边有没有医患纠纷问题 大陆似乎不少呢

我讨厌医院!

但願施主無病無痛至百歲~~~~

Hello sir I Like you

@deanliu, steemit上我觉得只需要静静读你的生活贴就值了~~~ img

就算自己還沒到年紀,恐怕也要為了爸媽熟悉一下

熟悉一下都是好的,隨時可以協助親朋好友~~~~

台湾的医疗条件算全世界数一数二的了吧?还免费.....

是還不錯的,但前景有許多令人憂慮之處。免費倒不可能,只是全民納保,都要繳保費的。

Go here https://steemit.com/@a-a-a to get your post resteemed to over 72,000 followers.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0
TRX 0.12
JST 0.033
BTC 64513.89
ETH 3155.04
USDT 1.00
SBD 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