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止更新《继续学R》系列帖子,欢迎购买 @dapeng《学R》一书

in #r6 years ago

有朋友在我之前的帖子《继续学R:体验一下quantmod》底下回复,说我每天坚持学R的帖子赚的比写这本书的作者还多,让 @dapeng 情何以堪。咦,我倒是没意识到这点,仔细一琢磨,我一菜鸟整天发学R属实有点不太合适,虽然我万分确信 @dapeng 心胸豁达,但是既然不合适就停掉吧。


(图源 :pixabay)

触R缘由

其实关于我的《继续学R》系列帖子是看大鹏出了《学R》一书,对R语言产生了一些兴趣,想对这门语言做一些了解,所以尝试了一下,然后顺便把尝试的过程记录下来,就是如此。

学R的过程中,我主要参考的是R Tutorialhttps://www.r-bloggers.com以及官方网站上的一些内容。@dapeng 的书我想参考,奈何我为人吝啬,一直没舍得出钱买。😭

原本计划等他在steemit.com 上更新频繁一些,我好抄袭点,奈何估计被他意识到我的企图,他更新的一直不紧不慢,真是让人抓狂。

学R很累

好啦,其实上述的话,都是开玩笑的。在之前的帖子《继续学R:Matrices(矩阵) Part 1,创建矩阵&命名&访问》中我就提到:

我为啥要凑热闹学R呢?就是为了一时好奇😔?啥时候烂尾千万不要意外啊。

而且每天都要耗费一些时间去逐行代码去学去试,属实很累。如果是自己学,可以快速的过一遍,以后应用时遇到问题再去细究,而尝试写教程,则要去确认很多事情,考虑很多方面,什么易学易懂先不说了,但是至少要准确不能误导人。

比如写矩阵四则运算的时候,我理解矩阵按行或者按列展开成向量,然后只要向量的长度相同,那么就可以去做对应的四则运算,无非是把对应位置的向量进行运算,然后再还原成矩阵。也就是说3X2的矩阵和2X3的矩阵是可以运算的,然后我粗略试一下,不知道是自己晕了还是眼花了,证明可行,于是我洋洋洒洒写了一大篇。

写到最后,又用到四则运算,我直接拿之前的例子,咦,怎么不好用呢?然后才发现自己的理解完全是错误的,至少统统删掉,从头再来。

写到向量、列表、矩阵的命名访问方式时,有些内容R Tutorial 中根本没有提及,我横向对比三种类型,然后针对每种自己测试出可能的命名访问方式。也许有参考或者教程可以瞬间学到,但是我却耗费了很多时间一次次试错总结出来的各种结论。

后来的三次装R,看似几条命令,实际上每次我都折腾大半天,一次次的重复测试,一次次的推倒重来,各种网页翻了成百上千不敢说,但是几十上百个肯定是有的,总之太累了

学不明白

如果累点,能学明白也行,但是R主要还是用于统计分析之类方向,这我更是一头雾水了。如果R是手术刀,我相信经过我刻苦努力,想必可以掌握这手术刀的切、削、划等各种技巧,但是对于一个医生来说,学会手术刀就可以上手术台了吗?这岂不是一个笑话!而统计分析之类的内容,对我而言,就是不可逾越的鸿沟

所以就去了解而言,差不多达成目的了。再深入去学去写文章教程太累太累,并且也不见得能学明白。那么借别人吐槽之际,正式的停止更新《继续学R》系列帖子吧。

重磅推荐

想学R的朋友欢迎购买 @dapeng《学R》一书,专业的事情,还得专业的人来做。我看别人朋友圈转发 @dapeng 《学R》一书的内页,那水平与我的文章相比,就是一个天上一个地下,@dapeng 《学R》内容是专家水准,我的文章就是小学生笔记。

对各位关注《继续学R》系列帖子的朋友说声抱歉,也许根本没人关注这些帖子内容,哈哈,不过这样也好,没人被我误导也算是一项功德。如果真有关注的,请移步关注 @dapeng 的主页,跟专业老师一起学R,没错的。

@dapeng 《学R》一书购买链接(取自答《学 R》读者)

希望各位学R的朋友,不要学我一样半途而废,好好学R,天天向上。就这样了,来张好看的图祭奠一下我的《继续学R》帖子。

《继续学R》系列帖子链接

Sort:  

首先,感谢 o 哥给我做了这么大的广告!

其次,o 哥发 R 语言的帖子,我完全没有觉得有任何不妥。R 又不是我的娃,照片只要想晒,当然谁都可以晒。相反,我是非常喜欢看 O 哥这个系列的帖子,因为是对我那书的补充(那书只写了 windows)。经 o 哥慷慨许可,我挑选其中比较浅显的几篇发到了书的主页上,对书的读者是很大的帮助。

然后,不仅是 O 哥,我希望更多人发这样的帖子。R 本身是开源软件,而分享、共赢是开源的精神核心。从这个意义上说,我那书也应该开源。之所以没有,完全是怕影响销量,导致出版社亏本——我不能对合作方这么不厚道。

接着,O 哥说得太谦虚了:O 哥这个写法和学法才是专业的。然而专业的路子会让人觉得 R 太难。我那书是业余的写法,目的就是让读者觉得 R 容易学,避免半途而废。

最后,替我打抱不平的朋友应该也是好意,我表示感谢。但是有一点请明白:O 哥不写 R ,写别的,也照样发帖赚钱。O哥写的时候,我、o哥、学习R语言的小伙伴是三赢;以后 o 哥不写了,三输。

哈哈,没那么复杂了,其实主要是累了,学不会了,再写就丢人啦 😂

聪明人才敢学这个吧

O哥的意思是,R的锅我不背啦,你找专业的 @dapeng

不知道大鹏看到你这文章是笑呢还是笑呢(⁄ ⁄•⁄ω⁄•⁄ ⁄)哈哈哈

哈哈,估计会笑得满地打滚吧(⁄ ⁄•⁄ω⁄•⁄ ⁄)哈哈哈

哭。

本来 o 哥每天给我打一次小广告,持续天天打,永远不沉底,同时写的笔记是对我那书的完美补充,我也顺便跟着学下 linux。

现在 o 哥打一次大广告以后不打了,广告过几天就沉底了,linux 也没人带我学了。

这就好比,以前是天天给我发一笔退休金,虽然不多但天天有,内心安稳有盼头。现在甩给我一大笔钱,说以后自己混吧,不管了。

唉……茕茕孑立的我泪流满面

⁽⁽◞(꒪ͦᴗ̵̍꒪ͦ=͟͟͞͞ ꒪ͦᴗ̵̍꒪ͦ)◟⁾⁾

@oflyhigh, 我好欣赏你滴~~~ img

Great job friend... greetings from Venezuela. A hug man

Learning not to understand could be quite a hard job for me.

我還想繼續看你挖坑埋坑呢!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5
TRX 0.12
JST 0.040
BTC 70734.57
ETH 3561.52
USDT 1.00
SBD 4.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