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是一條小魚~~~~ (上)

in #steemit6 years ago (edited)


如果我是一條小魚,才剛剛來到Steemit,那會是什麼光景?


再一個多月,就是我的兩周年了,今天突然想到這題目,於是開始想像了起來。

如果我是一條小魚,當然,是已經等待完畢帳戶審查通過才能稱為小魚啊~~~ 帳戶裡的SP是官方代理給的,意思是有一天要還回去的。錢得自己從平台去賺去。

當年,是用臉書註冊的,註冊完馬上就能用的,帳戶裡的SP免費送的,大概有10顆吧。現在沒有了。

我看著首頁那些破千或好多百美元的文章興嘆:哇!好多呀~ 怎麼樣才能這樣呢?

這一點倒是跟我剛來是差不多的。

於是我四處游啊游,東看看西瞧瞧,別人都是怎麼弄的,都賺了多少錢呢?於是,把能找到的說明都看過了,開始自己發起文章來~~ 前兩個tag是生活跟照片,呦,不難嘛!我也找些自己拍的美美照片,慢慢學會了上傳,感覺很有成就感哪!於是東弄弄西挪挪,終於準備好了~~~


按下「Post」!

哇!真的出現了,我的文章我的內容啊!好感動~~ 然後開始等.... 一分一秒地過去,沒有人來點讚,沒有人來留話,只有自己一個讚,金額等於0.00。

等了一小時,累了。做別的事去。半天後回來,金額還是0.00,只是多了三個讚,然後有一條留言說:「nice photos!」

有人來就要待之以禮,於是我有禮貌地回復說謝謝你,還去看了對方的blog,稱讚了一下他的內容。

這樣的情節,大概上演了一週,大同小異,金額都是極度接近零,只是偶爾有0.01出現。感覺有點不知道如何繼續下去了~~~

然後我發現了寫中文的一群人,據說叫做CN區。哇!大開眼界,原來不是只能寫英文啊!全中文的文章也很多呢!CN排行榜上,有幾個漂亮的女孩子寫吃喝玩樂的,文章都做得很不錯,中英文雙語,收入都很高.... 我不禁嘆口氣,看來還是美女吃香哪!我就算去吃了去玩了,寫了雙語了,還是沒人家的長相哪!


喔?貌似有個大叔,也混的挺好,人家都叫他O哥的。

我看他雖然會發技術文章,但也是會發些軟文啊!我家後院也有蝴蝶蜜蜂的啊! 中文區文章也有新人指南的,我也好好看過了,據說要加強跟人互動。所以,我想美女可能不理我,我去找大叔好了,到那個什麼O哥的文章去留話吧!我先看了別人怎麼回,似乎都很拍他馬屁啊?這可怎麼辦,我向來不拍人馬屁的啊?這真是要我命了.... 算了算了,沒人知道我是誰啦,所以,我就留下一句:「O哥你好,我是新來的,你真是多才多藝啊!日後多多指教。

一小時過去了,沒理會我。兩小時,六小時,半天,一天過去了,他還是沒理我。

好傷心哪~~~ 這平台根本就沒法玩兒嘛!嗚嗚嗚~~~~

沒關係,哼!不理我,這仇我記下了,三年不晚,等我變成大鯨魚回頭收拾你,哼!

中文區往下拉,還很多人跟事情,反正沒障礙,我就是整天鑽研這些,慢慢地,懂了一點這裡的人與生態。

還有個老道茶館可以去聊天!嘿嘿,這有趣了,偶而還有繁體字用戶,香港的為多,台灣的少一點。不過,講中文就好,似乎去留個話,都能拿到一點點讚喔~~~~

我找到今天開館的茶館文章,留下話來,並說明我是新來的,請大家多多指教~~~~ 呦!真的有小二上茶來啊!比我那0.01高了不少,還能有0.05,五倍哪!雖然還是很少錢,但我根本不用發文章,說兩句就可以了~~~ 小二還熱情招呼我,說我可以去發個自我介紹帖,讓大家認識我~~~~~

感動~~~~ 這一杯茶,真是太溫暖了!

讓我有了繼續玩下去的動力,感覺這裡還有很多朋友可以一起奮鬥呢~~~~~




看著我接近零的自有SP,我不禁開始幻想起,後面的零也有可能慢慢開始增加了~~~~~


~~~~~待續~~~~~


images - pixabay

Sort:  

Bad post!

你要感謝下面那人跟你的腦袋,讓我不得不點這麼高。LOL

我......這個......要感謝我的腦袋嗎?我不聽我不聽.gif!!!

你腦袋決定不感謝你腦袋嗎?我不懂我不懂.gif!!!

Nice post!

哈哈😄!

Thank you Odada, I am new here. Please upvote me.

這太可怕了!我不相信我不相信.gif!!!

哇,抓到一个妹纸
再见了小伙伴们.gif!!!

再见了小伙伴们 是jpg而已啦!難道有gif?

尼奥特辣

Thank you Odada, I am new here. Please upvote me.

好有同感哦,刚加入Steemit的时候我也是很茫然,每天幻想着会被大鱼选中上主页,呵呵!

優,我文中的美女之一來了~~

呵呵,這是我們這一代人的共同回憶。我已經忘記你是否那時有上過主頁了,有嗎?

欢迎新人 @deanliu~ 要不要接受我们 @team-cn新手村的访谈?访谈得到的所有SBD收益都归你哦~ 详情请查看:https://steemit.com/cn/@team-cn/steemit-cn

哈哈,歡迎來廣告。

谢谢刘美女~ 有空多来 @team-cn看看哦~

其实啊,说一千道一万,与其过过嘴瘾,不如开展“大佬注册一个新号从头开始"的体验活动。只是古人云,从俭入奢易,从奢入俭难。就这样吧。。。

不得不说,马屁现象现在还是很多,只是变成大鱼的你已经转换了拍马屁和被拍马屁的位置…

我這篇是寫假想的,我當年也沒怎麼拍馬好嗎?至於,人要拍我,可能得先搞清楚我是頭怪驢吧!?^_^....

什麼?你很佩服我有個性?哈哈哈,沒有啦,我還很多優點你還沒見過啦~~ 慢慢來,慢慢來~~~

诶诶,拍你马屁不是不拍也不是,要赚你的赞很难耶 🙄

這不就賺到了?

Damn, 得来全不费工夫。

Haha..這只小魚的心態真好,又勤奮,又懂到處看看學學,成長的過程向來都是最有趣的🎉🎉🎉

然後他就溺死了。

那麼下集是葬禮嗎?也不錯😎😎

nice photos! 😂刘美女你好,我是新來的,你真是多才多藝啊!日後多多指教。
P.S. 吃喝玩樂中英文雙語那个 收入都很高吗 我试了不行啊 怎么办到的?求指点 🤑

較含糊地說, 本上, 就是努力吧!

hahaha ^^ 明白了 看来走culturevulture路线没用啊 不过还是要谢谢美女和eroche等各位有内涵的常点赞支持~ 感激涕零ToT

BKN是開玩笑啦,別當真,雖然有用,但也不能常使吧... 哪天鯨魚性別開始轉換母鯨魚多一點時,可能就該肌肉男上場了.... (一塊腹肌熱身中~~~~)

Steem上目前蠻多問題的,內容好跟收入不一定掛勾,你英文好,多往英文區的活動去動腦筋吧!我想機會還是不少的。

那好 再会了CN区的小伙伴们(拔腿中)~ 为感谢指点 以后看到母鯨魚我会喊她们来看你的大腹肌的!说真的 你英文怎么这么地道?还会玩代码 我那几个字怎么加粗就隔行 奇怪 去删掉了~

我精通各國語言,聽說是三歲以後就這樣了.... 代碼我是不會的,那裡聽說的?

倒是你問我的問題怎麼不見了?我似乎還沒回答呢?

无敌的神童是多么寂寞~ 那个...我是指最初级的代码-回复里加粗某字 😂 却不会像我回你的加粗字那样隔行 你不是用的##### 或 h5吗

寂寞神童用的是markdown,加粗是兩個星號 ** 字 ** (去掉空格即可)

確定是叔?不是嬸?

我又沒.... 我怎麼知道?

我是有人指导直接来了cn区,不过在我刚开始的时候也是遇到很多问题,幸亏steemit的人都很友好,遇到刘美女,大伟哥,大诗兄,慢慢地爱上这里的交际了,每天都要来逛一逛,写写最近的心情,以后这里肯定是我最多回忆的地方😊

你人生還長呢!過十年就把我們都忘了,然後跟閨密說,噢,我蜜月旅行是我最多回憶的一段。

哈哈看谁写得久👀👀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6
TRX 0.12
JST 0.040
BTC 70446.49
ETH 3571.68
USDT 1.00
SBD 4.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