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贪吃的猫

in #steempress5 years ago (edited)

“王哥,这么晚了还不睡 ... ...”倒班的小李以孩子般的目光打量着眼前这个衣裳打了绊的男子。

夏天顽皮地指点着世间的一切,用着孩子王的脾气折腾我那空空如也的肚囊。'隔',好饿,肚囊贪婪地开始了夜晚的狩猎,在凌晨2点。本以为这个时间段的街上是空无一人的,甚至比我饥渴难耐的肚腩要空。

正当我急于寻觅食物的时候,一个身影从我面前慢悠悠地走了过去,带着风的节奏走向了一家24小时的肯德基,昏暗的灯光锁住了他蹒跚的脚步,蓝色的拖鞋窥视着店里的一切,然后开启了属于自己的征途。

“欢迎光临,请问需要点什么吗?”肯德基服务员皱褶带有痕迹的眉头向“男子”问道。

面对服务员的提问,“男子”并没有理会,而是静静地坐在泛黄的凳子上。这样的举动像是为了等待某场宴会而发出的挑战,打磨过的双眼仿佛正在一点点看穿这世间的红尘,容不得半点杂乱。面对“男子”的不作理会,服务员小哥斜着眼看向外面的世界。

u=3888336197,4279653559&fm=27&gp=0.jpg

我的到来磨平了刀尖上的宁静。“服务员,麻烦给我来一份汉堡一份炸鸡,一杯不加冰的可乐... ...”我用着最后的力气向服务员扔出了脑海中的每一个字。服务员的衣领微微褶皱了,脖子像是被无形的双手强行扭了过去一般,习惯性地开始了“猎物”的制作。

油炸声像是一个个活宝舞动于整间餐厅,“猎物”诱人的气息拥抱了餐厅的每一个角落。“慢用”服务员语气平和的敲击着这两个字,用餐盘非常为难的从服务员手中滑落于餐桌,与餐周来了个亲密接触。肚腩已经完全控制了我的“作战指挥部”,“狼吞虎咽”已经成了肚腩最优雅的艺术,手指上残留的热油和碎渣让这种艺术更加耀眼,并且有意折服眼前的服务员,它做到了。

‘嗒,嗒,嗒’连续的敲击声无意间地停止了这场艺术的狂欢,原来是旁边的“男子”指导着白净的手指来吸引旁观者的注意,这看似无聊的把戏真的做到了。

“服务员,这位是”我假装淡定的询问着落单的服务员。

“这你都不认识”
“他叫王宁,我们都管他叫王哥,他可是我们这里的‘常客’... ...”面对我的不知,服务员用着“长辈教训晚辈”的态度得意地说道。

从服务员口中得知,眼前这位有着瓜子脸,有着标志性文雅气息眼镜的男子—“王哥”—曾经是一名211高校的“优秀青年”,由于不满学校的管束以及社会的不公,在大三的时候,果断选择“跑路”,从此开始了一条“不归路”。

在我眼里,“王哥”是粘了泥巴的金子,但却始终不愿意洗去掩盖金光的淤泥。在“王哥”衣裳不整的一侧是两个还留着胡须的“通风口”,这应该是革命的见证,也是时间的诉说。“我很享受现在的生活”,王哥用着满意的语气包装着那句话,反复死寂的空气得到了武士地重击一般。

u=4177171130,104642045&fm=27&gp=0.jpg

“别看我现在这样,我可是很富有哦”王哥用还算有力的食指熟悉地点了点自己的脑袋,眯成线的眼睛就像一个孩子在向他人展示自己战利品。而我成了支撑这一切的网格。餐厅外孤独的灯光打量着店中的我们,用它那长而有力的手臂向我们挥了挥手,一排排的座椅成了它的忠实粉丝。

“诗和远方”成了王哥唯一的归宿,他习惯了夜晚的寂静,白天的嘈杂总是能够让他迷失方向。“王哥,你不能每天晚上都这样吧!毕竟都三十好几的人了... ...”服务员小哥说道。面对服务员小哥的说词,王哥并没当回事,在他眼里,这就是他想要的生活,他不害怕孤单,夜晚是王哥最好的乐章,总能在其中寻觅最真实的自己。

吃饱喝足后,我准备回家开始我的“周公相会”,因为困意已经让我无法自拔了。虽然已经很晚了,但是王哥却没有半点想要离去的意思,他依然无意的偷听着“外面的世界“。他用细长的右手挠了挠瘦弱的脊背,“留有胡须的通风口”短暂地被堵住了,像是在讲述一个不为人知的秘密。

和王哥简短告别后,他的身影模糊在我惺忪的眼眸之中。

“什么,他死了... ...”我惊讶的发现这个向往着“诗和远方”的男人如同被风吹散的云烟一般消失在了失落的城市之中。他的离开显得那么的微不足道,那么的安静,生怕破坏了这精心谋划的世间。

也许有“人”会记住他,也许有人忘记他,毕竟发现角落里蚂蚁的人只是少数。多年后,我离开了这轮廓的城市,没有发出一点声响,就连进检票口,我都小心翼翼的完成这个不起眼的过程,生怕打破这场“宁静”。

u=1975359590,3265239468&fm=26&gp=0.jpg

火车犹如三月里的春风打量着我这个“普通人”,邀请着我加入他们的行列。我选择了拒绝,毫不犹豫的去达了一个未知的城市,在那里没有了“王哥”,只有陌生与熟悉的碰撞。

有一天我走在街上,偶然间碰到了当初那个带着得意气息的服务员小哥。面对我的出现,他瞪大了眼睛,这是他平时不会出现的表情。“世界真小”,小哥感叹道,并向我再次得说起了“王哥... ...”

“王哥每天都会到店里,但是由于长期熬夜,导致了心脏病的发作... ...当时也是凌晨,那一刻感觉生命真的很渺小啊!”小哥的表情中透露着无奈,也透露着时间赠与的成熟。起风了,街面上散落的树叶被风无情的宰割着,随波逐流。

我好像忘了什么,对,我自己。


ALLEN LIFE.png


Posted from my blog with SteemPress : https://abcallen.000webhostapp.com/2019/05/%e5%87%8c%e6%99%a8%e8%b4%aa%e5%90%83%e7%9a%84%e7%8c%ab

Sort:  

感谢代理11.20SP 给team-cn! 由于你使用CN作为你的标签,额外获得1%点赞! 你的帖子获得team-cn 5% 点赞!(如果不想看到这个回复,请回复“取消”)

你那里天气如何?来一份新手村小卖部的美食吧!@teamcn-shop假如我的留言打扰到你,请回复“取消”。

你好鸭,阿兰!

@cnbuddy给您叫了一份外卖!

@itchyfeetdonica 阿朵 迎着台风 骑着三轮车 念着软哥金句:"你以为四海之内皆你妈啊,处处都得让着你。" 给您送来
精装版带榛果 大颗粒 不加价

吃饱了吗?跟我猜拳吧! 石头,剪刀,布~

如果您对我的服务满意,请不要吝啬您的点赞~
@onepagex

啥时候回村啊?

不回去了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这写小说啊...
!shop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纯属练习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你好鸭,阿兰!

@annepink给您叫了一份外卖!

@angelina6688 朱师傅 迎着台风 骑着共享单车 念着软哥金句:"看见你就好像看见市场上快下市的小青菜,5毛钱一大把。" 给您送来
加拿大人民早餐伴侣

吃饱了吗?跟我猜拳吧! 石头,剪刀,布~

如果您对我的服务满意,请不要吝啬您的点赞~
@onepagex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4
TRX 0.11
JST 0.032
BTC 62482.14
ETH 3044.68
USDT 1.00
SBD 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