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后肌肉酸痛怎么办?

in #wherein5 years ago

健身后肌肉酸痛怎么办?
大家好,我是蒙德!今天我给大家讲一讲运动之后肌肉酸痛,如何缓解这个话题。
最近很多网友都在问我肌肉酸痛这个问题。其实运动后肌肉酸痛啊,这是一个很常见的情况,包括我自己,即便是我已经训练了有接近十年了,但是我运动之后还是会有酸痛的。那么其实这个酸痛啊,它的来源还是比较复杂的,那么一部分呢是乳酸,我们都知道乳酸现在已经是一个非常常见的这个话题了,那另外一个呢,其实实际上是,力量训练中非常常见的就是肌肉破坏过程中产生的化学信号引起的,那这两个也是目前的一些主流观点。当然呢,可能还有一些别的观点。但是我们都知道不管什么观点,你的运动后确实的会肌肉酸痛对不对啊。一般来说,我们要解决这个运动后肌肉酸痛,这个事情他毕竟不是什么,毕竟不是说打针吃药一样迅速的就没有了。我们可以通过一些简单的方式来缓解这个酸痛。第一个呢就是说,这个当时的运动量不要非常大。一般来说,酸痛是什么,都是运动量过大。比如说哎,新手刚开始训练,或者说哎,我换了一个新的运动模式,新的训练法,那这个时候运动之后都会有非常强烈的酸痛。因为我们身体当中接受了这么强烈的刺激,所以运动过程中注意不要把强度变得非常大,要找到一个适应自己的训练容量,这个很重要,非常非常重要。
所以新手不要盲目去学习别人的训练计划和训练方法。你要寻找适合自己的理解吗?新手不要去抄别人的训练计划,老手带新手的时候也不要为了一时好看给他安排非常大的运动量,那很有可能会让这些新手适应不过来,甚至是逃避健身。那么第二个呢?就是说啊,运动过后能进行一些拉伸按摩这种放松方式。我们都知道,拉伸按摩就是放松方式,一方面有助于这个乳酸的迅速代谢,另外一方面有助于肌肉的恢复也是非常重要的。那么第三个呢就是老生常谈的话题啊,就是说及时补充营养。比如说运动后的一个快糖,运动后的全谱氨基酸,运动后的蛋白质,这些营养素能迅速补充相当于你给身体燃料,给他身体原料,那么自然而然,身体也会加快恢复的过程。这三个方式呢,就是解决运动后肌肉酸痛的最主要的手段。
任何事情都是循序渐进的,罗马也不是一天建成的,加油!

来自于WhereIn Android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7
TRX 0.13
JST 0.032
BTC 64161.84
ETH 2950.76
USDT 1.00
SBD 3.60